新闻中心

《国产凌凌漆》铁腿水上漂,一个被导演事业耽误的喜剧演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腾讯娱乐 2018-01-03 15:15:38 
分享到

       周星驰和许多导演都合作过,诸如王晶、徐克、刘镇伟、杜琪峰、高志森、李力持等等,其中李力持被誉为星爷御用导演,主要是两人合作起来比较愉快,甚至超过了王晶和刘镇伟。也许许多人不知道李力持是谁?不过小编要说他是一个被导演事业耽误的喜剧演员。


  第一眼看上去是不是把李力持当成了王迅,有时候真的怀疑他们是不是兄弟。



  李力持做导演之前曾干过货仓管理员,因为是电影发烧友,闲暇时间写一些影评之类的,后来被亚洲电视台看中,进入电视台从助理编导开始做起,3年之后又到无线电视台。李力持和星爷相识于微时,两人在无线电视台合作了《哥哥的女友》《盖世豪侠》《他来自江湖》等剧集,同时他们住的地方离的也比较近,经常在一起交流想法和搞笑点子。



  两人第一次合作的电影是《情圣》,之后相继有《国产凌凌漆》《破坏之王》《大内密探零零发》《食神》《喜剧之王》《幸运一条龙》《少林足球》等电影。有的是李力持独立执导,有的是他和星爷联合执导。两人在片场总是在争吵中确定搞笑点子,李力持也说过好的电影是吵出来的。



  李力持之前在拍摄《盖世豪侠》的时候就时不时客串一个角色,到了电影中更是过足了戏瘾。《破坏之王》中饰演电视台制片人,为了节目的效果,大搞噱头,全程报道外卖小子何金银和大师兄的世纪决战,为了收视让两个解说员在那里说金庸武侠小说、金瓶梅。



  《国产凌凌漆》极具讽刺意味,李力持出演其中一个犯人,练就了三十年绝招终于派上用场了,想杀我铁腿水上漂没有那么容易。吹牛谁不会啊,结果由枪决改成了炮决,直接被轰成了灰烬。


  《回魂夜》由刘镇伟执导,李力持饰演的财迷保安火力全开,贼眉鼠眼的他承包了许多笑点,甚至比老戏骨黄一飞都要出彩。同时也制造了许多经典语录:“面子是给你的,可是面子有时也是凑上来自己丢的。”大哥,一日为大哥,终身为大哥,你做大,我做小,从今天开始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大内密探零零发》出演鼻毛国师,整日对皇帝就是溜须拍马,皇上转向哪里他就到哪里。还说什么“我是一个愿意为皇上上刀山的人,就让我用我的肉身,去检验琴操的真身。”


  除了客串和星爷合作电影之外,他也客串过其他电影,诸如《古惑仔二之猛龙过江》,身为一个议员,跑到了古惑仔集会的地方,还四处拉票,最后想走也没有走掉。同时他还和古惑仔最强牧师林尚义搭讪,结果被牧师调侃一番,牧师说自己的老大是稣哥,你有我大。


  《阴阳路3》中客串死者的小舅子,碰到古天乐这个丧事一条龙服务的销售人员,两人一本正经的吹牛逼。


  同时他还在自己执导的《十兄弟》中客串出演通水管工,听从钟镇涛之言,秒变小孩子,那一段表演堪称绝佳,不得不惊叹导演的表演功底。



  李力持和星爷拍完《少林足球》之后分道扬镳,之后虽然再也没有合作过,不过李力持多次在采访中夸赞星爷,说他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喜剧演员,同时也非常感恩星爷曾经和他合作的日子。很明显,李力持导演和王晶、陈嘉上对星爷的评价都是一样的,星爷在表演上面是无敌的存在。


  至于谈到和星爷决裂的时候,他说周星驰要做导演,一部戏不可能有两个导演。还多次喊话星爷继续当演员,自己有好故事留给他,诸如佛头大将军、两把猪肉刀等。


  不过说真的,离开了周星驰的李力持导演,似乎再也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了,《唐伯虎点秋香2》《江南四大才子》似乎也都是在啃老本。


  目前李力持渐渐将重心放在了培训电影人才上面,开设培训班,进行电影教育。诸如演艺素质培训、电影拍摄技巧、提供器材学习等等。如果说歌神张学友是被唱歌耽误的影帝的话,那么李力持就是被导演耽误的喜剧演员。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