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措并举 防患未然

扶沟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3 17:21: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齐华钟)信访维稳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扶沟县交通运输局提升站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注重协调,及时化解,对群众反映的管理问题和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2017年全年未出现系统内干部职工越级上访事件,信防维稳工作收到良好成效。

强化领导。局党组书记、局长鲁智锋十分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亲自挂帅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并由戴江苏副局长具体分管,落实专人负责信访工作的联络协调,做到了有人管、有人抓,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为信访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该局严格落实信访领导责任制。重要来信来访,局长亲自阅批过问,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积极与其进行沟通,诚心为其解决和协调实际问题。

狠抓落实。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信访维稳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该局注重特事特办,及时化解信访苗头和紧急事态,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在接到群众所反映的扰乱客运市场的管理问题后,该局迅速行动,专门成立调查组,认真细致调查,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积极协调相关事项,向群众交上了满意答卷。

加强宣传。该局组建信访工作宣传小组,每逢重大节日及重大活动,做到提前宣传安抚,增强群众依法上访的自觉性。向社会公布咨询、举报专线电话,设立咨询点,讲解《信访条例》,使群众知道了找谁上访,如何上访,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义务。

立足长效。该局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信访工作,排查消除不安定因素,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局党组成员经常到分管单位进行社会不安定因素排查,帮助化解内部矛盾纠纷。该局认真落实重要信息报告、信访工作汇报、回访制度,从源头上做好了信访维稳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