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漯阜铁路暴雪应急预案 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0:21:09 
分享到

周口火车站工作人员铺设防滑地毯

□记者牛思光文/图

本报讯一般来说,降雪不会对铁路运行造成太大影响,但为保证万无一失,漯阜铁路有限公司还是积极准备以应对雨雪天气。1月3日上午,记者从漯阜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积极准备排险除雪应急物资,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暴雪天气,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漯阜铁路有限公司暴雪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在降雪初期,铁路值班员应对不经常使用的道岔进行操动,防止道岔冻结,扳道人员应对道岔涂抹防冻油。一旦出现积雪并已经对道岔的操纵使用造成影响时,值班员应先对正线上咽喉道岔进行清扫,待其他人员赶到时再组织对其他道岔进行清扫。

如果出现暴雪天气,车站备班人员接到除冰扫雪的命令后,要及时到车站报到待命。车站值班员应及时掌握有关情况,密切配合道岔除雪工作,提前准备接发车进路。当因降雪造成接发列车及调车受阻时,如区间或站内有客车时,首先保证客车的接发。

目前漯阜铁路有限公司各站段、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已做好排险、除雪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管理,备足除雪剂、竹扫帚、草袋、草绳、除雪铲等工具,确保排险除雪应急所需物资和生活用品的及时供应。遇情况紧急,大雪冰冻较严重时,客货运管理部会同发生地站段、单位做好滞留旅客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旅客有饭吃、有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