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雪深处见真情

商水副县长吃住乡间坚守脱贫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4:3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赵永昌)从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以来,商水县副县长韩秀娟就一直吃住在平店乡,召开乡三个班子成员会,进村入户看望驻村队员,对贫困户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大雪严寒中温暖了无数老百姓的心。

    1月2日晚上6点钟,韩秀娟到平店乡参加乡三个班子成员会议。针对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检查评估工作,她提出了三条要求:一要认清面临形势,提高重视程度、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正视存在问题,下大决心层层传导压力、真真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把握工作重点,脚踏实地解决贫困户用电、饮水、危房等问题,着力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天晚上7点多,韩秀娟深入到吴吉屯、刘楼、赵庄、大朱庄等重点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看望县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在岗在位及工作生活情况。在工作队员住地,她叮嘱大家,雨雪天气,工作艰苦,要注意防寒保暖,保证有一个健康的体质投入工作。她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县派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吃住在村、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扶贫工作。晚上11点,韩秀娟在千叮万嘱驻村队员后回到乡政府休息。    

    1月3日早上8点,韩秀娟参加平店乡机关干部职工和驻村第一书记点名碰头例会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汝涛、乡人大主席谢学东等对扶贫档卡整理、政策宣传、帮扶贫困户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后,她再次要求:所有乡村干部和驻村队员,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扶贫相关各项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好工作;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扶贫档卡信息、享受优惠政策、人居环境等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取得良好工作成效。韩秀娟还带领县电业局长刘永奇走村入户,排查问题,要求在大雪持续的压力下提供好电力通讯保障。

    下午,在刘楼、赵庄等村庄,韩秀娟踩着没过鞋子的积雪,一步三滑地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从家里人口到子女入学,从看病花钱到地里收成,从家里困难到扶贫政策,与百姓无话不谈。“瑞雪兆丰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红火!”她亲切的话语和爽朗笑声如一缕春风温暖鼓舞着周围驻村队员和老百姓的心。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