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4 17:06: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纪俊辉)1月2日,扶沟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姚扶延、陈建华、郭功用等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县政府拟提请副县长王霄灵,县法院院长徐林,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副主任姚扶延受县人大主任会议委托所做的县人大关于接受王文峰辞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报告;听取了县长张颖波代表县政府所做的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人事任命的报告;听取拟任命人员王霄灵同志所做的供职报告。

    会议进行了人事表决事项,根据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结果,决定任命王霄灵同志为扶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暨颁发任命书仪式。

    县长张颖波讲话指出,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决策、涉及长远发展的重大规划、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离不开大家的参与、支持和监督。2017年,县政府一班人始终坚持“上级政策有要求的事必须办好、人民群众有需求的事必须办好、扶沟发展实际需要的事必须办好、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事必须办好”这一原则,言必信、行必果,不争论、不折腾,顶着压力,直面困难,基本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坚持用法治精神推动“规则扶沟”建设。积极实施了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政府系统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则意识、底线意识持续增强。

    张颖波指出,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提请各位主任、委员对政府工作进行依法监督,多提建议,确保县财政每一分钱都不浪费、都用到刀刃上。

    张颖波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政府2018年重点谋划开展的脱贫攻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民生工程等几项重点工作。

    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顺利通过任命的王霄灵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王霄灵同志要尽快熟悉和融入到扶沟县的工作中去,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为扶沟县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