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户群众过不好,就是政府的痛!

——扶沟县长张颖波冒雪访贫小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4 18:44: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1月3日,一场大雪如期而至。

这是一场瑞雪。老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但扶沟县长张颖波却想得更多:来年全县的收成虽然有了一个好的基础,但大雪天里,那些农村的贫困户有没有准备好保暖的衣物?日子过得怎么样?

4日上午,顾不上大雪一直没停,张颖波匆匆赶往大新镇寺后刘行政村。那里有几家贫困户牵着这位女县长的心。

于秋华的日子过得很不易。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债务,去年又遭火灾,家庭更加陷入困境。张颖波拉着她的手说:“一户群众穿不暖、过不好,是群众的愁,更是政府的痛、政府的愁。现在最要紧的是马上解决你们家穿和用的问题。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你也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与大家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张颖波嘱咐一起随同看望的县政协副主席孙春花和县、乡、村干部,要采取用活政策加捐资帮扶的办法为于秋华这样的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她对于秋华说:“回去后,我就和县政府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起带头捐出衣物,先为你解决眼前的缺衣少物问题。”

在与常年患病的贫困户李银居一家拉家常时,张颖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各项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治疗疾病,保重身体,坚定治好病、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在贫困户李四俊家中,张颖波对他说,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振作起来。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作坚强的后盾,一定会走出困境,早日致富!

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张颖波对随同的人员说,实干作风就是要沉到一线,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多深入群众解决难题,真正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帮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