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交警扫雪撒盐除冰保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5 08:21:3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佳佳 )“加派警力到各个桥梁涵洞,持续清扫路面,防止结冰!”1月4日下午六点,沈丘县城仍是白雪飘飞,天还没黑,一道加急令,让忙碌了一天一夜的交警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继续全员上路,不停不歇地进行扫雪及撒盐除冰工作。

“从昨晚到现在,很多同志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非常敬业。”城市中队中队长刘涛告诉记者,从昨晚的撒盐“融”积雪到今天的路扫“防”结冰,再到晚上的持续奋战,瑞雪下了两天,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全体人员也已坚守了两天。

队员们的敬业,换来了道路的畅通无阻。出行的居民都发现,虽然下了两天一夜的雪,但城区道路的积雪相对较少,而且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执勤,交通秩序井然。“早上起来,还担心路滑呢,出门才发现担心都是多余的。”不少居民由衷地感叹道。

“只要大家伙儿出门安全,付出再大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队员申可坚定地说道。申可家有幼儿,很多时候,他都是早出晚归,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时光,说不内疚是假,可他知道,作为一名交警,关键时刻,还是要舍小家顾大家,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这两天,我们很多队员的鞋里混合着雪水和汗水,寒风一吹冰凉刺骨,但大家伙儿没一个喊累的。”提起队员们的付出,刘涛红了眼眶。

两天,百多人、十吨盐,无一起交通事故,交警们在寒冬中坚守着,雪后的沈丘更显暖意浓浓。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