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公交紧急动员保雪中运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05 09:27:57 
分享到

□记者牛思光文/图


本报讯1月3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市公交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4日凌晨就为当日的雪中运营做好了充分准备。


1月4日中午,华耀城公交枢纽站工作人员还在加紧除雪作业(如图),直到15时才吃上当天的早饭。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经理罗学德介绍,为保证市民准时、安全出行,他们当日凌晨就为雪中运营做好了充分准备。


市公交总公司三公司经理程新彦告诉记者:“现在最头疼的是充电桩少,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忙着给公交车充电。天气冷,公交车电池不耐用,加上乘客突然增多,公交车相较平时耗电量剧增。现在公司能上路的驾驶员都在路上。”


“其实我们最担心的是明天,气温将更低,公交车上路更困难。”罗学德和程新彦都担心1月5日的公交运行情况。他们的办法是晚上加班交替充电,确保第二天早上乘客能坐上车。同时,他们将加强车站晚上的除雪工作,绝不让公交车冻在车站里。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