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5 15:32: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1月4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部分乡镇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有驻村任务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连日来的降雪给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些许不便,也给广大群众尤其是偏远乡村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各级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特别要关心关注贫困户和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安全越冬情况,努力克服不良天气和交通不便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开展入户走访,及时给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皇甫立新要求,一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各乡镇办党员干部和县直各单位帮扶联系人要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老人户清除积雪,仔细查看贫困群众和困难群体是否出现断炊断电、缺衣少被现象,是否出现新的危房,或房屋破陋、缺少门窗等现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确保每个群众温饱不愁,住房有保障。二要落实好各项政策。对贫困户在产业、光伏、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等方面应该享有的政策,一定要落实到户到人,发到群众手中。同时要认真查漏补缺,做好有关人员的户说明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三要夯实各级责任。县四个班子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全面掌握分管工作领域的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并及时召开所分包乡镇的相关会议,深入到脱贫一线亲自指导工作,做到指导领导到位、分析研判到位、督导检查到位;镇村两级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村级脱贫责任组制度的通知》要求,对本乡镇、本村脱贫攻坚负总责,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县直各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把精力、物力、财力全部向脱贫攻坚倾斜;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围绕当前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发现好差典型,扎实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地生根。

县长刘国庆就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