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09 00:33:1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张艳丽)1月8日上午,我市组织市直部门和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全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培训会。

会议就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针对《实施办法》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消防工作职责、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消防安全职责,以及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落实的消防安全职责作出的规定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实施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好《实施办法》明确的各项责任清单和工作要求,迅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周密部署宣贯工作,确保宣贯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推动工作的目的。

据悉,2017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夏季消防检查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全市火灾“四项指标”大幅下降,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市火灾起数下降74%,火灾“零”伤亡,没有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 责任编辑:段永艳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