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民健身更方便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16 11:59:04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1月15日上午,有蓝天,有雪景,有久违的太阳,虽然还有些冷,但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情舒畅。

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一些因下雪而窝在家中的老年朋友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健身园享受冬日暖阳带来的惬意。今年61岁的潘老汉就是其中一位,他穿着厚厚的冬装来到中心城区滨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附近的滨河休闲健身广场,一边运动健身,一边欣赏广场上的各种景观雕塑。

见到记者,潘老汉便讲起他与这个健身广场的不解之缘。“以前这里有一个广场,后来建设周口船闸,对原来的广场进行了重新规划。如今这里又新建了休闲健身广场,让我们这些经常运动的市民非常高兴。”潘老汉说,滨河休闲健身广场建好后,他经常来这里看看附近的景观树,在长椅上坐一会儿。

记者在广场上看到,三位纤夫卖力拉纤的雕像与旁边的沙颍河交相辉映(如图),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雕像旁边,种植有景观树,布置有奇石,让市民在健身之余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中心城区建设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附近的佳宜健身园,看到不少市民正坐在回廊内聊天。记者注意到,该健身园内不但有回廊、凉亭,在一边还有一座假山造型,健身园外面还有一座公共厕所。

“我们经常来这里运动健身,每天中午来这里的人更多,大家坐在一起拉家常,可热闹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和李先生有一样想法的还有住在附近的刘老太。说起健身园给她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刘老太高兴得合不拢嘴。“我每天有散步锻炼的习惯,以前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去锻炼,如今在家门口的健身园里锻炼,简直太方便了!”刘老太说。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丰富广大市民娱乐生活,我市积极开展健身园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我市新建了汉阳路周口大闸南滨河休闲健身广场,改造了建设大道佳宜健身园和市经济开发区健身广场。目前,滨河休闲健身广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健身广场东西长70米,南北宽65米,占地面积约455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绿化、铺装、廊架、景观亭等。佳宜健身园改造工程东西长70米,南北宽65米,占地面积约455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绿化、铺装、廊架、景观亭等。目前,佳宜健身园改造工程已完工并对市民开放。市经济开发区健身园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