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沐浴文明和谐新风

——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掠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15 10:02:21 
分享到



□记者 李瑞才 文/图


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的过程。在2016年年底超额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及文明村镇扩容增量的既定目标后,去年8月,市委、市政府立足长远,要求中心城区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并最终捧回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统揽,以“硬件打基础、软件增实力、市民提素质”为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在“融入”二字上下功夫,在报纸、电视台、网站上开设“开展‘五城联创’共建美好家园”等专题专栏,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五城联创”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LED显示屏、墙体手绘等多种形式,制作发布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城联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使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明气息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为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还重点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几大整治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市文明办除积极引导全市各级单位、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团体定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义务清扫等活动外,还定期派人分赴窗口单位、文明示范小区、学校、车站、广场、工地等公共场所进行指导检查,使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城市乱象得到遏制,建筑工地管理日趋规范,文明氛围越来越浓。


感动、影响、改变、崛起……如今的周口中心城区,每个人都在感受着变化,惊喜着变化,更乐于支持这些变化:主次干道花团锦簇、沙颍河两岸绿树成荫,背街小巷青砖白墙;市容市貌整洁干净、门店招牌管理规范、农贸市场井然有序;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公安城管风雨无阻,行业窗口“一站式”服务温馨近人;无论是广场还是公园,注重结合周围环境和人文地域特色、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入脑入心,让人感到扑面而来的全是幸福和谐的文明新风。


个性公益广告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