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擦亮“好人”品牌

“中国好人一条街”太康温暖呈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0 09:39: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文 通讯员 王宇先/图) 太康县“中国好人”多,一个县竟先后有26名人被评为“中国好人”,形成独特地“太康好人现象”。1月9日,记者在太康县城谢安大道惊喜地发现,这条路竟被打造成了“中国好人一条街”,冬日让倍感温暖。

    当日上午,记者走在谢安大道上,惊喜地发现道路两侧有秩序地树立着“中国好人”灯箱,灯箱虽然简洁,但不失庄重、大方、喜庆。“姜颜颜,女,1984年6月出生,河南省 ‘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发起人。在太康,‘有事找叶子,叶子帮你办’,已成为当地人的口头禅。2007年,她组织成立了‘叶子帮办’志愿服务队,现注册志愿者300余名。10年来,她先后开展叶子红娘、叶子咨询、叶子帮扶、叶子热线等志愿服务服务项目。2017年7月28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公布7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姜颜颜被评为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记者注意到,灯箱上有“中国好人”照片,同时附有事迹介绍。道路上,不时有行人在“中国好人”灯箱旁驻足欣赏。“让‘好人’光荣,让‘好人’有地位,这个举措让人感觉很温暖!”一李姓退休干部边看边赞赏。

    太康县文明办负责人张照营介绍,截至2017年12月,太康县受到国家、省、市表彰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周口好人”、“周口市道德模范”、“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就达80多人次。其中,王勇、李华南、郭祥生、赵志发、张天印、韩其功、姜颜颜等26人被评为“中国好人”,赵志发、武俊鹤等15人被评为周口市道德模范或提名奖。不断涌现的太康籍“中国好人”,正在成为聚集和释放正能量的源泉,并形成巨大的道德推动力和辐射效应。为进一步加快太康发展、建设美丽太康、文明太康提供了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为擦亮“好人”品牌,太康县把县城的谢安大道打造成“中国好人一条街”,进一步放大道德模范示范带动效应。

    图:“中国好人一条街”灯箱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