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没有帮扶队,就没有我们一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3 10:42: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救急难雪中送炭,帮贫困情真意切”“精准扶贫真心为民,救人危难雪中送炭”。1月12日,郸城县汲冢镇丁寨村上演感人一幕。当脱贫群众丁松涛把两面锦旗和感谢信分别送到市委政法委驻该村第一书记孟祥睿和帮扶责任人刘娜的手中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他们比亲人还亲,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一家,我们也脱不了贫。”说起家庭往事和脱贫那些事,丁松涛满眼热泪。2017年11月,丁松涛主动申请脱贫,按照“四议两公开”原则,他家达到脱贫标准,顺利实现脱贫。

2016年8月,建档立卡贫困户丁松涛在汲冢镇遭遇车祸,颅骨、锁骨、左上臂骨折,伤势严重,肇事方逃逸。孟祥睿得知情况后,立刻到丁松涛家了解他的病情,积极开展法律援助。

此前的2015年,丁松涛家祸事连连,他的爷爷、母亲相继去世,其母亲去世第三天,他的哥哥因脑溢血突发离世。上有年迈的老父亲,下有两个年幼的侄子和自己的两个孩子,全家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到丁松涛的肩上。

因丁松涛需要做两次开颅手术,还要治疗锁骨、左上臂骨折,需要花费很多医疗费用。他跑遍所有亲戚、邻居,仍筹不够。丁松涛的精神几近崩溃,对生活充满绝望,一度想到轻生。丁松涛一家的遭遇,孟祥睿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迅速向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汇报。市委政法委立即组织献爱心捐款,并安排专人协调申请民政救助金。孟祥睿还发动社会各界对丁松涛家进行捐款。通过各方爱心帮助,共捐款3万余元,解决了丁松涛家的燃眉之急。

帮扶责任人刘娜时时牵挂着丁松涛一家,主动帮助丁松涛梳理交通事故逃逸经过,并联系两名律师对他进行法律援助,帮助其走法律程序解决交通事故和劳务问题。孟祥睿也积极协调郸城县相关职能部门,为丁松涛申请司法救助金。经过连日协调,司法救助金很快支付给丁松涛。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丁松涛的身体逐渐康复,精神也好了。家境慢慢好转,丁松涛一家又重新燃起对新生活的期盼。

为帮助丁松涛家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孟祥睿、刘娜在和丁松涛的爱人张咏芝沟通交流后,帮助她联系了一家培训机构,参加务工、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他们又介绍她到江苏一公司务工,顺利实现就业,目前月工资近3000元。

看到爱人在外挣钱,丁松涛也闲不住了,多次找孟祥睿让帮忙找份活干。孟祥睿和刘娜商量后,又根据丁松涛的身体状况,和照顾老人、孩子的实际需求,经多方协调,介绍他到邻村小学教学,实现家门口就业。

丁松涛找到工作后,精神头倍足,不但自己主动申请脱了贫,还经常去其他贫困户家“串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党的扶贫好政策,鼓励帮助他们寻找增收路子,坚定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携手共奔致富路。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