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领导慰问“红裤头”王保华家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15 10:06:56 
分享到

有关方面负责人向王保华父母送上慰问金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魏红 尚慧珍 文/图


本报讯“你们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吗?”1月12日上午,得知甘肃省金昌市见义勇为好青年王保华是商水人的消息后,顶着雪后的寒风,商水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及谭庄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一同来到谭庄镇柏树王村,走访慰问英雄的父母和家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远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见到王保华的父母后首先致以亲切问候。


2018年1月1日,甘肃省金昌市龙泉公园一名6岁男孩不慎坠入湖中冰窟,一位“红裤头”小哥与同伴第一时间冲上冰面,奋力把编好的藤条扔向在水中挣扎的男孩,男孩获救后,“红裤头”与同伴悄悄离开。事情发生后,当地媒体及中央媒体连续多日播发“寻找‘红裤头’好人”的消息。5天后,“红裤头”的家乡商水县谭庄镇柏树王村群众认出了他——王保华。“妈,我在视频里看到咱家邻居王保华了,你看到没有,我一眼就认出是保华,错不了!”今年67岁的王花大娘1月9日一大早就接到女儿的电话。得到消息的村民纷纷赶到保华家,告诉尚不知情的王保华父母。


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慰问团一行见到了王保华的父母。当谈到王保华穿的红裤头时,王保华73岁的母亲说:“今年是保华的本命年,穿红裤头是这里的风俗。”王保华的父亲王富锁说:“保华救人后一直没给俺说,他做得对!”


现场邻居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赞两位老人教子有方,4个儿子和1个女儿都十分孝顺。“王保华是小儿子,是个好孩子,成绩好、胆子大心眼好、人实在,他会做这样的好事!”邻居王花大娘说。


提起弟弟救人一事,王保华的姐姐王小提心疼地说:“我一看到视频就浑身打冷颤,心疼我弟这么冷的天,脱光衣服趴在冰上该多冷啊!于是就急忙给俺弟媳打电话询问情况。弟媳说,保华救人后,回家没提这事,是二闺女放学回家告诉我的,闺女说‘俺爸咋恁傻呀!’”


谭庄镇一名干部说:“王保华见义勇为源于有好家风、好村风、好乡风。王保华的父亲在村里种地,为人朴实,对孩子管教特别严格,教育子女虽然语言简单,但都蕴含着正直、勤劳、善良的做人道理。王保华关键时刻冰上救人,做好事不留名,是传承家风的结果。”


李本磊对王保华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赞他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商水争了光,希望商水百万人民向他学习,发扬传统美德,培植文明乡风,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也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多关心帮助见义勇为者,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