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在全省率先使用纯电动双层巴士

每辆车有64个座位 我市共购买10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15 10:14:26 
分享到


二层全景天窗


□记者 张洪涛 文/图


本报讯1月13日,两辆纯电动双层巴士从郑州出发,行驶3个多小时后,于9时30分许驶进周口中心城区。据了解,目前,周口是我省第一个使用纯电动双层巴士的城市,这对于提高周口的城市品位和提升城市形象,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看到,这种纯电动双层巴士的车身以绿色为主色调,中间有两条白色波纹,在上车门附近印有“中国周口”和周口市标。在第一层,车内地板用红色仿桃木纹地板革制成,座椅、护栏、扶手等设施一应俱全。此外,在一层的后面还有两个供乘客放置水杯、背包等物品的卡座。在一层的左前方有一个宽80厘米的小型步梯,乘客可通过该步梯上到第二层。


记者顺着步梯来到第二层,视野顿时开阔起来。原来该层顶部设计有6块全景天窗,乘客坐在第二层不但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反而会视野开阔,便于游览周口街景。记者注意到,在全景天窗下面有遮阳板,乘客可以用来遮挡阳光。


据介绍,这种纯电动双层巴士长12.3米,宽2.55米,高4.14米。全车共有64个座位,其中第一层有15个座位(包含司机座),第二层有49个座位。该车采用纯电动驱动,满电满载续航里程为180公里,车辆的防水、防尘等级达到国内最高级别,车内配备有冷暖空调,车辆的仪表盘采用轿车化设计,方便司机操作。


据了解,双层巴士起源于英国,上世纪80年代引入我国。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引入双层巴士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


记者还了解到,这种纯电动双层巴士由政府出资购买,共购买10辆,剩余的8辆将陆续交付使用。这些纯电动双层巴士将全部投入到周口中心城区的公交系统中使用。


“这些纯电动双层巴士将投入到1路、2路和16路公交使用。”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选派优秀驾驶人员进行培训,打造精品班线,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周口形象。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