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寒夜挽救外地司机生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6 15:0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陈树华)1月15日凌晨2时,扶沟室外滴水成冰。严寒中,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的执法人员及时施救,成功挽救了一位外地货车司机的生命。

当日夜,该所的执法人员在G311国道实施执法巡查。当巡查至机西高速扶沟站下道口时,发现一辆湘籍牌照货车停靠在路边。带班中队长袁卫华带领队员上前查看情况,发现司机坐在车上呼吸困难,生命垂危。袁卫华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组织队员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向芦建国所长汇报情况。芦建国当即安排队员轻声和司机交谈、鼓励他,防止陷入晕迷。   

十五分钟后,救护车呼啸而至。在医生指挥下,队员们协助急救人员迅速投入到救治病人的行动中。经过现场及时救治,司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他微微睁开双眼,拉着袁卫华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的命!”目送救护车载着病人疾驰而去,交通执法队员一颗颗悬着的心才慢慢地放了下来。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