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零容忍 敢碰硬

商水县依法强制拆除一违法五层建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6 17:49: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位建立) 

     1月16日上午8:00,随着大型破拆机、铲车、抑尘雾炮车的接力作业,位于商水县谭庄镇卜刘寺行政村耕地上的一幢5层违法建筑被依法强制拆除。



    该建筑位于S219省道西侧的基本农田区,占地面积3亩多,建筑面积3600多平米,五层楼房。2017年3月动工建设,12月建成并完成装修工作。期间,县国土资源局多次对其下发停建通知书、行政处罚告知书等予以制止,但业主王某不听劝告,继续进行违法建设。2018年1月3日,县国土资源局向县法院申请依法强制执行,8日县政府发布依法拆除公告。16日上午,商水县委、县政府组织由县征地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政府办、公安、检察院、法院、国土、规划、城管、信访、电业、消防、县医院、谭庄镇政府、大武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近千人参加的执法队伍对该建筑实施依法拆除,谭庄镇各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和千余名群众目睹了依法拆除全过程。



      上午8点多,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隔离警戒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靠前指挥,三台大型破拆机械和一台抑尘雾炮车全部到位后,拆除工作正式开始。随着轰轰的机械声,五层崭新的楼房被一点点拆去。听说要拆除这个当地最大的违法建筑,周边村民近千人前来围观。“这一任性损失四五百万元,教训太惨痛了,违建不得!”现场村民刘林叹息地说。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到下午4点多,违法建筑轰然倒塌,主体被拆除。“对侵占基本农田耕地、侵害公共利益、顶风抢建等违法建筑行为,我们实行零容忍,敢于真碰硬,一拆到底。今天这次大规模依法拆除行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治理“三违”的决心,震慑了全县广大群众违建行为,推动“三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相关领导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城乡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城乡人居环境,商水县近年来严厉打击违法乱建行为,实现巡查全天候、全覆盖、不留死角,重点做好源头防控工作,做到及时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查处、彻底拆除,确保实现“三违”零增长目标。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