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省长徐济超到太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王少青,李锡勇、王程清、马俊美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9 16:37: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鲍永帅)1月18日-19日,副省长徐济超带领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马刚、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政府办公厅七处处长赵玉合和省扶贫办规划处处长王新耀等相关人员到太康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少青,县领导李锡勇、王程清、马俊美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徐济超一行分别到太康县家印高中、高贤乡恒大种养殖基地及老冢镇刘寨小学、刘寨村渔光互补项目、豆丹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并对太康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高贤乡恒大种养殖基地,徐济超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和贫困户就业等方面情况。同时,徐济超勉励企业要不断创新发展,拉大产业链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早日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日子。

在老冢镇刘寨小学,徐济超详细询问了该校在校生源和师资力量情况,并查阅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相关资料。他指出,中小学建设要标准化,要让学生都能享受普惠性教育,切实提高太康社会建设水平,学生营养餐一定要在食材和制作过程上下功夫,确保每位学生的饮食安全。

针对下一步工作,徐济超强调,要保证贫困户的精进精出,保证群众的长期可持续收入,要立足本地资源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扩大贫困群众在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项目的参与度;渔光互补项目要有长远计划,贴合相关政策,做好新能源利用;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夯实责任,创新帮扶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帮助每位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