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佘太君”带豫剧名家在郸城开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9 17:30: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吴河)1月19日一大早,郸城县巴集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就搬起了小板凳,整整齐齐、乐呵呵地围坐在小广场里。原来,他们听说河南豫剧院一团下基层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们要来,坐这等这哩。许多附近群众闻听“佘老太君”要来,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听戏。

上午8时许,在郸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谢飞的引领下,河南豫剧院副院长、一团团长王惠,率领河南豫剧院一团文艺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了巴集敬老院,郸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代表郸城县委、县政府及郸城父老乡亲,对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以及豫剧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五世请缨》、《朝阳沟》、《十八扯》、《李豁子赶会》等一首首经典的唱段、一曲曲精湛的演奏逐一上演,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佘老太君!跟电视唱得里一模一样!”“李豁子,哈哈哈……”因为演员们穿的是便装,在欢迎仪式上,老人们没有认出来谁是名家。但是演员们一开唱,熟悉的腔调、熟悉的旋律,一下子吊起了老人们的兴趣,他们乐得像个孩子,不停地拍手鼓掌。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老人们意犹未尽,看着演员们寒冬里穿着单衣的表演,老人们很感激,列成两队欢送演员们的离开。有许多老人眼含热泪用力鼓着掌,目送车子走了很远很远,他们还在眺望、摆手,车上的演员们看到老人们的热情,也不停的拭去眼角的泪花,和老人们依依惜别。

据了解,河南豫剧院一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文化文艺工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人员,精挑细选节目,由团领导带领多名艺术家、优秀青年演员,组成的下基层文艺小分队于1月18日至20日在周口淮阳县、郸城县、西华县、漯河舞阳县等地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演出活动。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