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埃塞俄比亚医疗人员跨越重洋来周口“认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1 18:14: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郭永伟 文/图)1月19日上午,埃塞俄比亚医疗人员一行4人,跨越重洋来到周口,向在一起工作过的同行当面致谢并上门“认亲”。当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保功一见到埃塞俄比亚同行“加迪萨尼古塞”的面,就热情地上前和他打招呼。作为中国援助埃塞俄比亚第19批医疗队队员,王保功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和他们一起并肩工作了1年多。

2016年8月,中国政府派出第19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医疗队,16名成员全部为河南的医生,其中,12名成员来自周口市。同时,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担任该批医疗队队长。2017年9月,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在外1年多来,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向非洲人民展示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促进了中非友谊。

当日,埃塞俄比亚医疗同仁一行4人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参观学习了该院关于门诊、急诊、EICU等多个医疗领域的学科建设,并提出了一系列友好想法和建议。

据介绍,根据埃方卫生部长的提议,他们希望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中国政府援建)与周口市中心医院结为友好医院。周口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并将为双方缔结为友好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