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1 19:50: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通讯员王凯)1月20日下午,太康县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王建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中心校长、派出所长、民政所长、国土所长、城建所长,县直和驻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察局全体人员,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此次通报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纪录片。接着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明照宣读《关于五里口乡党委“两个责任”履行不力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朱口镇连庄行政村支部书记王利献侵占村室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教育系统顶岗空岗问题的督查通报》,《关于部分单位作风整顿第二阶段检查情况的督查通报》。太康县五里口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朱口镇党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分别作检讨发言。

县委书记王国玺指出,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顺应群众期盼,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纠风治乱工作向深处发力。

针对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王国玺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作风,必须下狠招,出重拳;打好脱贫攻坚战,难点在问责,必须零容忍,严惩戒;打好脱贫攻坚战,核心在群众,必须用真情、出真招;打好脱贫攻坚战,根本在干部,必须敢担当,下真功;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在整改,必须重追究,见实效。脱贫攻坚工作要尽锐出战,县委县政府坚决打造一支作风强硬、执行迅速,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胜的扶贫队伍。

县长李锡勇强调,一是加强学习、精心部署。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第二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必要性,持续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时刻铭记作风整顿永远在路上。二是领导带头、认真整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自我剖析、敢于自查问题、敢于自我完善,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形成全县上下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监督、落实责任。持续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正风肃纪、树立导向。注重把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把加强监督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坚持边排查、边研究、边治理,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