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点赞!大学生村官破冰勇救落水老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9 08:51: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听到呼救声,他迅速披衣下床,冲到坑塘破冰勇救落水老人。这样的好小伙应该点赞。”淮阳县葛店乡薛寨行政村大学生村官卢冬见义勇为的善举虽过去多日,但至今仍被十里八村的群众传颂着。

1月12日,大雪后的卢卜村,最低气温达零下4℃。这天天刚亮,村子东南的坑塘边突然传出“救人呀,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在此不远居住的大学生村官卢冬听到呼救声迅速披衣下床跑到坑边。当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在坑塘一侧的冰水中挣扎时,卢冬不容分说,破冰跳入冰冷的坑塘中,将老人托向岸边。

面对冻得休克的老人,卢冬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求助,并向县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乡包村干部报告。由于没有人知道老人是哪里人,卢冬又急忙用电话与附近村庄的干部联系辨认,录制视频向微信朋友圈转发,争取最快时间联系其家人。直到赶来的120救护车将老人拉走,卢冬才拖着湿透的衣服返回家中。

回家换好衣服,卢冬按照驻村工作队队长和乡包村干部的安排,顾不上吃早饭,又驱车赶到县人民医院,为老人奔波。遗憾的是,上午10时45分,老人因胸腔积水过多不治身亡。

事后了解,老人是郸城县胡集乡大舒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出事前已离家走出3天。①3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