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周口晴天为主 气温略有回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9 11:38:0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任晓燕)随着上周降雪的结束,本周我市将开启晴天模式,气温也将回升。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5℃~-0.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低。虽然本周没有降水,但是由于上周部分地区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消融,道路容易结冰,所以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

从具体数据上看,本周我市的最高气温为5℃,周极端最低气温-10℃左右,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和周五我市将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力可达5级,大风加上低温,人们体感温度将会非常寒冷,市民要做好防寒防风准备。

天气降温,大家一般会打开空调紧闭门窗。但这样做会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紧闭的空间内会出现大量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空间内会导致缺氧,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情况,而且也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医学专家提醒,要多通风,每天可早晚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排出有害气体。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7℃~3℃。周二,多云,-5℃~4℃,偏北风加大到3级到4级。周三,晴天间多云,-5℃~5℃。周四,晴天间多云,-4℃~6℃。周五,多云,-5℃~2℃,偏北风4级到5级。周六,晴天间多云,-10℃~1℃。周日,晴天间多云,-8℃~4℃。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