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罗文阁李全林深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线现场办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4 09:28: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李锦辉)一年之计在于春,描绘蓝图正当时。2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一线,就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县领导王智华、吕振龙、崔卫华等参加现场办公。


罗文阁、李全林一行先后到王子路、公园东路、文昌大道、科技大道、工业大道、人民路、金丹大道、丹成大道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罗文阁、李全林都仔细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针对道路提升改造、城市绿化美化、城市秩序管理等工作中遇到实际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现场研究和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上,罗文阁指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事关长远、事关民生福祉,加强城市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是提高城市建设质量和城市品味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公共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宜居性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体系,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让市民生活更方便、更幸福、更温馨的迫切需要,城市建管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干快干、扎实推进,造福全县人民。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推进。要集中力量重点抓好断头路的打通、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等重点工作。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打通连接南北、贯穿东西的大通道、主干道,扎实做好城区小街小巷的硬化提升和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园林绿地的美化绿化工作,健全完善中心城区道路循环体系,优化路网布局,形成科学有序的路网整体循环和微循环,确保城区道路的可达性和连通性,从根本上解决好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味,建设和谐美丽宜居新郸城。


罗文阁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工作统筹。要充分调研论证、借鉴先进经验,紧密结合我县城市建管实际,充分考虑城市发展规律和资源环境影响,制定完善既能满足当前城市发展功能要求,又兼顾长远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整体规划,规范引领城市建管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划方案要求,坚持一张蓝图建到底,一套机制管到位,实现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罗文阁强调,要坚持建管并重,形成常态长效。要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有力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建管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规划和程序,明确责任主体和具体分工,建立健全城市保洁、绿化、管理等考核评价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科学有序的城市建管新局面,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李全林要求,要充分研究、深入实际,按照规划和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借鉴学习外地经验,加快推进我县城市建管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合力推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