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两违”治理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6 20:15: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苏千)3月6日,周口市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两违”治理工作会议。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兴昌、丁有亮出席会议,文昌公安分局局长周运杰主持会议。各乡(办)负责同志、城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两违”治理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张建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新区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东新区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今年是我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发展战略的攻坚之年,更是东新区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形象面貌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

    就2018年全区“两违”治理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务必圆满完成任务。各乡(办)及相关部门要围绕目标,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制定计划,持续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要强力攻坚,突出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乡(办)及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两违”建筑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明确清理计划,以点带面、滚动推进违建拆除工作。三要源头管控,典型示范,确保零增长目标。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和零报告制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力量,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和“两违”多发区域要重点盯防、加密巡查,及时掌握信息,努力把“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零增长”目标;要加大投诉举报办理力度,指定专人负责,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案件办结率,并定期通报结果。四要加强部署,督查推进,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各乡(办)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分工负责、分片包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赵兴昌通报了2017年全区“两违”治理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了2018年“两违”治理工作,丁有亮宣读了关于在2017年“两违”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并进行了表彰。各乡(办)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递交了“两违”治理目标责任书。记者 张光华 通讯员 苏千3月6日,东新区召开2018年度“两违”治理工作会议。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兴昌、丁有亮出席会议,文昌公安分局局长周运杰主持会议。各乡(办)负责同志、城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两违”治理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张建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新区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东新区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今年是我区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发展战略的攻坚之年,更是东新区项目建设遍地开花、形象面貌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就2018年全区“两违”治理工作,张建党要求,一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务必圆满完成任务。各乡(办)及相关部门要围绕目标,明确责任,细化举措,制定计划,持续开展“两违”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要强力攻坚,突出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乡(办)及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两违”建筑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明确清理计划,以点带面、滚动推进违建拆除工作。三要源头管控,典型示范,确保零增长目标。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和零报告制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力量,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和“两违”多发区域要重点盯防、加密巡查,及时掌握信息,努力把“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零增长”目标;要加大投诉举报办理力度,指定专人负责,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案件办结率,并定期通报结果。四要加强部署,督查推进,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各乡(办)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分解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做到分工负责、分片包干,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赵兴昌通报了2017年全区“两违”治理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了2018年“两违”治理工作,丁有亮宣读了关于在2017年“两违”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并进行了表彰。各乡(办)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递交了“两违”治理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