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检察院“全员阅读”强素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6 14:36: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葛清华 赵宏伟)3月1日下午,一场特殊的考试在扶沟县检察院6楼会议室举行。这是该院为检验2017年度“全员阅读”活动读书学习成效、以考促学而进行的考试。

该院积极响应市院号召,为提升检察干警的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学习型检察机关,以“全员阅读”活动为契机,对干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精读一本业务书、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篇心得、参加一次知识竞赛。在活动中,全院干警自觉把读书和学习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真正做到了爱读书、读好书,从自觉读书到自发读书,形成了人人看好书、人人谈体会的良好风气。“全员阅读”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愉悦身心、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树立正气的积极作用。

为检验活动的真实效果,考试命题、监考和改卷工作全部交由聘请的外单位有关人员完成。考试实行全员参与,单人单桌,男性干警55周岁以上、女性干警50周岁以上的实行开卷考试,其余干警均实行闭卷考试,院班子成员到市检察院参加考试。考试内容涉及公共基础知识、法律业务和重要检察工作部署,全面考察检察干警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

一本好书,一个良师益友,一番思想的熏陶,一次自我的提升。该院通过开展“全员阅读”活动,弘扬了崇仁尚义、忠厚诚信、见贤思齐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定了“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引导广大干警把兴趣、心思、精力放在学习上、放在干事创业上,营造出深厚的比学赶超的氛围,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