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墙上爱心饭” 温暖一座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5 10:11:36 
分享到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一碗爱心饭,温暖一座城。3月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心灵之约”志愿者服务队、雷锋车队青年志愿者及部分青少年学生一行30余人来到周口市区建设路的一家“墙上爱心饭”餐厅,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份爱心。

“墙上爱心饭”就是到爱心餐厅就餐的顾客掏两份饭钱,其中一份饭钱捐赠给有需要的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直接摘取餐厅爱心墙上的便签吃饭,无需支付餐费。在建设路的这家爱心餐厅里,记者看到,志愿者和十几位青少年学生将写着一份炒面、一碗烩面等字样的爱心贴,贴到爱心墙上(如图)。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青少年学生用来购买爱心饭的钱是他们今年的压岁钱。

据了解,自2017年3月团市委开展“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活动以来,共有130余家饭店参与,捐赠爱心饭12000余份。(线索提供梁海燕)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