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郝岗乡:村民办报促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5:28: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银华)腊月二十六中午,碧空如洗,冬阳毫不吝惜的将暖意洒向人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在商水县郝岗乡迎回村村村室门口,笔者看到,宣传橱窗前围了一大群村民,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他们都在仔细地端详里面的报纸—— 《迎回村脱贫致富月报》。

笔者看到,眼前这张报纸的版面比普通报纸还要大一倍,栏目可谓精彩纷呈。设有 “致富星”、“当代农民”、“脱贫星”、“脱贫经”、“致富金点子”、“巧媳妇”、“好人好事”、“专家讲座”、“八面来风”等。在 “闲话春节”栏里,有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过春节的内容;在“驻村第一书记感言”栏里,有驻村书记年关带队慰问本村低保户、贫困户及军烈属的内容……

正当笔者看得饶有兴趣、屏气凝神时,“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教啊!”有人拍了一下笔者的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村小学校长王全良。

 一番交谈,王全良便打开了话匣子,自2017年十月份,驻村第一书记常山红进驻本村后,为了让迎回村农民更好地了解国家的脱贫致富法规,帮助乡亲们更快更好地实现脱贫致富,他就开始和王良及村里“两委班子”酝酿办报之事。没想到话一出口,大家一拍即合,当即成立了月报编辑部,常山红担任“总编”,王良主动请缨当“主编”,村“两委班子”成员任“编辑”。于是,《迎回村脱贫致富月报》诞生了……

“这是第四期,也是‘春节特刊’,如今月报已成为咱村脱贫致富的窗口,沟通干群关系的桥梁,同时还是丰富村民生活的精神食粮。”王良信心十足地说。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