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节后客流迎高峰 铁警上阵护平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26 10:51:31 
分享到

铁路公安民警在候车大厅例行检查

□记者韩志刚文/图

本报讯“三、六、九”往外走。2月24日是农历大年初九,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等多股人流重叠,形成返程客流高峰,河南省地方铁路公安局提前部署,抽调机关人员参加周口火车站的春运帮扶。

周口火车站平时客流量只有3000人左右,但春节过后进入返程客流高峰,每天客流量达8000人左右,特别是加开的周口至广州临客列车从大年初六开始客流量每天都在2000人左右,而且与周口至北京始发客车开车时间相差仅半个小时,两趟车同时候车旅客达到3000人以上。

为维护站区安全稳定,确保返程旅客乘车绝对安全,铁路公安民警严格各项安保措施,加强与客运部门的密切配合,全力应对返程客流高峰,保证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加强客流高峰秩序维护。铁路公安民警积极与车站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重点列车到站开行时间和天气变化情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客流疏导工作。

安检标准丝毫不降低。铁路公安民警按照“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做好引导、手检、开包、处置等环节工作,保证安检质量,坚决将各类禁限物品堵在站外车下。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安检通道、增配手检员,增加组织引导,有效提高了安检工作效率。

加大治安整治力度。铁路公安组织警力加强站区巡逻检查,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滋扰拉客、围站叫卖等违法行为,净化站区治安环境。同时,还组织人员深入车站、列车,严防严打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行为,维护铁路良好治安秩序,保证旅客平安出行。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