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干苦干实干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新周口而努力奋斗

周口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继标主持开幕式 丁福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26 10:30:31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记者王映孙安平摄

本报讯 (记者王艳)2月25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616名,出席会议代表5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王富兴、岳文华、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游保峰、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福浩、牛越丽、穆仁先、方婷、李云、元相学、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王善冲、洪利民、王少青、路云、杨珺、张文平、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黄体勤、李继广、李志增、高德友、王云彪、李义凡、刘士欣、李清臣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宣布: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丁福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丁福浩说,过去一年,面对跨越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三高三优”目标,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求进,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任务。一年来,我们重点抓临港经济促转型,抓百城提质上水平,抓精准脱贫补短板,抓改革开放激活力,抓环境治理优生态,抓社会事业惠民生,抓作风转变提效能。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形成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城市定位,找到了突破路径,招来了重大项目,破解了“两违”难题,加速了棚改进程,决战了脱贫攻坚,壮大了县域经济,再创了教育佳绩,夺取了粮食丰收。

丁福浩说,2018年是全面开启建设中原港城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65%以上,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目标。为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实现预期发展目标,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仍然是,持续推进转型发展、精准脱贫、环境治理、深化改革“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开放招商与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四大突破”。

丁福浩说,今年政府要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发展临港经济。把临港经济作为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建设物流设施、加快项目组装、强化要素保障,带动更多产业转型,为发展提供更强动力。二要着力推进转型升级。紧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业态,打造更多经济增长点。三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紧抓百城建设提质机遇,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致力于“大干大建出形象、上档升级提品质”。四要着力加快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积蓄发展后劲。五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改革释放活力,注重培育职业农民,全面开展乡村治理,探索出一条有周口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六要着力深化改革攻坚。改革是激发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防控风险隐患,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位。七要着力做好环境保护。加快推进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土壤污染防治工程、林业生态建设工程,着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周口。八要着力改善社会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精心筹办省运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办好省、市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丁福浩说,人民满意是我们的最高追求。2018年,面对千万人民的期盼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勤为民,敢于担当尽职责,务实重干转作风,依法行政受监督,廉洁从政葆本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丁福浩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周口的发展,需要大干;周口的事业,需要苦干;周口的建设,需要实干。2018年注定是周口大干、苦干、实干的一年,让我们大家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全力以赴推动周口加快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新周口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关于周口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周口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出席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①3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