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5:33: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芳亮 张长明)3月3日,太康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王国玺、李锡勇、王程清、张思民、何明照、谢成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法庭庭长、行政村支部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常务副职,政法委、信访局、法检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周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作了关于扫黑除恶的会议动员和工作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明照宣读了太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县纪委副书记谢康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俊丽、公安局局长李根闯、城关镇党委书记姚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扫黑除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号召,是人民群众的切实需要,是现实需要。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打击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二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强化舆论宣传,坚定不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老百姓是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大依靠力量,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拥护参与,我们必须充分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期待和信任感,调动全社会的力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发出扫黑除恶最强音,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精准摸排,坚定不移遏制黑恶势力犯罪态势。要聚焦重点范围,结合太康实际,把黑恶势力细化、深化、清单化、具体化,列清黑恶势力范围。要聚焦苗头性问题,见微知著,尽早发现苗头性的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坚决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将一切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聚焦建档管理,做好建档工作,对全县各类黑恶势力不论大小一律建立档案,定期研判、会商,深挖细掘,绝不让一宗黑恶势力及苗头漏网。四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打快打准打狠打彻底。要把扫黑除恶与综合整治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积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保证,把扫黑除恶与信访稳定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凝神聚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抓好正反典型,坚定不移求实求效,吹糠见米。六是开展好这次专项斗争,必须强化协调保障,坚定不移地支持敢做敢为的干部。全县上下要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李锡勇强调,一是扫黑除恶是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打好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扫黑除恶形势严峻,必须坚持依法严惩。近年来,我县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黑恶犯罪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仍然突出,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不敢担当、错误的政绩观等错误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严惩方针,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准、打狠、打彻底,务求实效。三是扫黑除恶是政治责任,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将把专项斗争纳入综治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工作。县委政法委要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加强安排部署,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政法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好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和协作配合责任,形成专项斗争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地方、行业、领域,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依法依纪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战争。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