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街头雕塑再现童年记忆 市民点赞找回儿时乐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21:28:13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文图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周口市建设路与八一路口多了4组街头雕塑。与“高大上”的常见城市雕塑不同,这几组雕塑非常接地气,表现的是“爆米花”“打烧饼”“剃头匠”等市井百态。不少市民点赞说,这些场景在现代都市里已经很少见了,用雕塑的形式呈现出来,让他们找回了童年记忆。

周口市建设路与八一路交叉口,是当地人人皆知的地标性区域“北花园”。昨日,大河报记者在北花园街心广场处看到,新设的4组铜人雕塑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这些雕塑中的人物造型以清朝、民国的复古风格为主,年代感很强,令人仿佛穿越到古老的城市街头,再现那个时期的市井人生。

记者观察到,新设的4组雕塑主题分别是:打烧饼、爆米花、剃头挑和儿童游戏“斗鸡”。一组组精美的雕塑,犹如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立体素描,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甚至每一个表情都刻画出来了,因此,这些雕塑所表现的场景自然也就鲜活起来,很容易被大家接受并喜爱。

在表现儿童游戏“斗鸡”的雕塑前,两个光背孩童独腿站立,分别搬着另一条腿作战斗准备。那生动的画面,令40多岁的市民尚岩青忍俊不禁,他也独腿站在雕塑中间,像个开心的孩子一样,搬着腿和雕塑中的顽童组成一起斗鸡的场景。

“这样的雕塑最能引起人们的共鸣,因为它不仅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还让大家找回了童年记忆,找回那份曾经的纯真,我觉得这是最难得的。”尚岩青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