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国土卫士救火不留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9:05: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通讯员王立平)2月27日中午13:00时,太康县百米大道一辆满载家具的车辆在行进途中突然着火,浓烟夹杂火苗很快蔓延整个路面,车上的家具随火势迅速燃烧,路人不禁惊呼:“失火了!失火了!”

此时,巡查归来的太康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六中队执法队员看到火势,立即停下车辆不顾个人安危,手持灭火器直接冲进了正在燃烧的车辆,帮助车内人员撤离。随后,他们又拦截过路车辆,借用灭火器与过路群众一起灭火,直到火势被控,他们才匆匆离去。“幸亏有这些同志帮忙,火势没有蔓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附近群众纷纷称赞说。  

据悉,车主张先生(化名)拉一车家具去附近送货,不知什么原因走着走着就出事了。直到过路的群众纷纷提醒,他才知道着火了。“这些救火的同志,一直忙着疏散围观群众、救火,帮助抢卸家具,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临走时也没顾上跟他们说一句话。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现在真是好人呀!”

后来,车主四处打听,才知道救火的是太康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谁碰到这种事都会出手相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国土局领导的关心,34岁的国土局执法队员张清巍憨厚地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