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姐弟俩用压岁钱买元宵冒雨送给环卫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5:34:4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老家太康的“羊肉哥”,在郑州可谓小有名气,他坚持8年送爱心羊肉的举止很暖心,他的言传身教也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元宵节来临之际,他的一双儿女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心: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元宵,免费向辖区的环卫工人发放。“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两孩子说今天一定要把买来的元宵全部送出去。”2月28日,“羊肉哥”孙合理对记者说。   

    2月27日下午3点,两个小学生模样的小朋友冒雨出现在郑州市三全路与丰庆路口,他们正是“羊肉哥”孙合理的一双儿女。女儿名叫孙梦露,8岁,儿子名叫孙浩,6岁。他们手里提着元宵,一路给辖区环卫工人发放。    

    孙合理是太康县高朗乡孙庄村人,在郑州连续8年给弱势群体送爱心羊肉,被人尊称为“羊肉哥”。孙合理说买元宵送环卫工之事是女儿孙梦露先提起的,儿子孙浩也很乐意加入。“马上就元宵节了,我想给辛苦工作的环卫工爷爷奶奶个惊喜。”孙梦露于是拿出自己攒下来的压岁钱,购买了60斤散装元宵。  于是,姐弟俩将元宵分装,每袋约为1.5斤,考虑到过几天学校要开学,一双儿女要返回老家,他们决定冒雨也要给环卫工们送元宵。细雨中,俩孩子穿梭于丰庆路、三全路、国基路,从下午3点半到5点半,一共送出20多袋。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