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代表团深入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四个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21:18: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2月27日,商水代表团全体代表深入审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法院、检察院四个工作报告,审议气氛热烈,代表履职激情高涨。

    商水代表团团长、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代表在主持审议时对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完全赞成。他说,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要注重提升自身素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发挥监督作用,提出真知灼见,及时把基层群众的响声和要求,反映上来,全力支持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闫冬梅代表建议,各级人大一是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坚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加快民主化进程。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督促司法机关为民司法。司法机关一是加强执行工作,缓解执行难题。二是强化审判管理,提高案件质效。三是推动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四是推进法治信访,打击缠访闹访。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增进普法教育。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李德来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成绩显著。县人大常委会将学习借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和推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坚定不移。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积极作为。三是在推进工作落实上敢于监督。依法开展执法检查、代表视察、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监督促进工作落实。四是在开展代表工作上创新有为。创新代表制度,强化代表培训,开展代表活动,支持代表履职。

    邵超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2017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对2018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人大实际。建议,一是认真研究市人大工作成功做法,指导、推进和提升县级人大工作。二是宣传表彰在本次市人代会上代表审议的工作报告中出现的“商水元素”,鼓励各行业部门创先争优。

    顾涛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体现了讲政治、勇担当、业绩实。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强队伍、聚主业、重改革、树形象,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楠、曹世民、王磊、李红雷、李天凝、尚海广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普法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减少司法成本,缓解人少案多的矛盾。二是创新执行模式,加大执行力度,打击拒执犯罪,破解执行难题。三是法、检两院主动服务经济建设,尤其在招商引资中提供法律上的帮助和判断,为招商引资提供安全保障。

    邓华、孙玉合、高永强代表建议,一是加强代表履职管理,探索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督促代表为民履职。二是司法机关聚焦主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推进司法服务进农村、进田间,化解矛盾在基层、在萌芽,发挥司法调解在维护基层稳定中的作用。

    邱初池代表建议,市法院一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审执水平。二是严格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三是强化司法为民,推进司法公开。四是强化法制宣传,增强法治意识。市检察院一是在司法改革中,积极探索员额比例动态调整和动态管理机制,破解人少案多的矛盾。二是做好侦查监督和提起公诉环节有效对接,提高办案效率。三是对扫黑除恶、黄、赌、毒以及食品安全刑事案件从重处置,保护人民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检察机关科技信息化建设。

    王花代表建议,一是强化法制宣传,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二是人大监督动真格,追责问责要到位。三是吃透法律政策,提升监督能力,破解监督难题。建议,四是转变思想观念,吃透摸准实情,精准用心施策,扶真贫、真扶贫。

    刘宏伟、刘书显代表建议,一是政府招商引资要体现当地特色,发挥产业、资源优势,积蓄发展后劲。二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抓好干部作风整顿,少当评论员,当好战斗员,让敢干事、能干事、勇担当成为干部的自觉。三是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加大对农村、农业的投入,改善乡村环境,发展休闲农业,打造田园综合体。

    韩东良、陈东义代表说,认真学习和落实政府报告精神,一是突出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二是加强对养殖业发展情况调研,推进标准化养殖场建设,实现养殖污染治理与畜牧业发展相协调;三是科学推进养殖业助力扶贫工作;四是加强耕地土壤保护,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