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快、高、细、实”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17:45: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磊 苏千)2月23日,东新区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孟连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区贯彻落实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纪委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对忠诚履行职责、服务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刘继标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指引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面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刘孟连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是指导全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紧盯核心要义,切实学深悟透,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传达学习要“快”。把全会精神作为统领全年监督执纪工作的行动指南,按照“思想上紧跟、行动上紧贴、措施上快跑”的工作思路,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播到每名党员干部。二是政治站位要“高”,把严明纪律规矩作为服务追赶跨越的根本保证。坚决查处征迁安置、审批监管、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重拳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是谋划工作要“细”,把任务分解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研究谋划好今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分解细化目标,狠抓责任落实,用全会精神引领推动今年工作落实落细。四是自身建设要“实”,把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保障。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