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10:44: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崔彦林 李锦辉)2月25日下午,出席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郸城县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定位精准,符合发展规律、切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副市长路云与郸城县代表团一起审议。路云代表说,《报告》通篇体现了求实、清醒、连续、创新的工作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凝神聚力、科学发展的好报告。

    路云代表说,郸城要在周口新一轮大发展当中,做到抢抓机遇、激流勇进,创先争优、赶超跨越。第一,要抓好工业提质增效,持续做大做强食品、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和品牌培育,提高企业竞争力和产业知名度。第二,要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彻底改变交通不畅的局面。第三,要抓好开放招商。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要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围绕主导产业,紧盯重点区域,加大力度,开足马力,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郸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郸城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郸城人民,树立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希望郸城以更新的举措、更优的成绩、更好的形象,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好的态势,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华、杜红果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周口发展实际,顺民心合民意,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全市人民对周口快速发展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报告》总结成绩突出了一个“实”,部署工作突出了一个“新”,形成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城市定位,找准了发展思路,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李全林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符合周口实际,是一个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全市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感触最深的是“三个十分明确”。一是发展目标十分明确。报告提出的主要发展指标均高于全省的预期目标,其中地方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但总体把握在合理、可行的区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加压前行、稳中求进、跨越发展的积极姿态。二是形势把握十分明确。报告从全球、全国、全省和全市四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明确指出,周口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使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发展路径十分明确。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把握了重点,抓住了关键,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达到了“一举求多效、激活全盘棋”的效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后,郸城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大攻坚、四大突破”的安排部署,结合郸城实际,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全力开创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付登霄代表建议,一是关注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工作,加快医疗体制改革步伐,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二是强基层,加大对基层诊疗机构的扶持力度,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三是抓好健康扶贫工作,让乡、村级门诊在健康扶贫重发挥大作用。 

    赵天文、杨玉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公正,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民意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通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四大攻坚”“四大突破”,为周口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催人奋进。

    罗明党代表说: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道亮点纷呈,一是通过“十大突破”总结了过去一年周口的发展,成绩突出;二是回首一年来“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令人振奋,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结合实际;三是报告对2018年的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回去以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促进汲水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建议:切实加大农村环保投入力度,组建保洁队伍。 

    孙怀远、郭彦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定位准确,措施有力,内容客观全面,脉络清晰,语言朴实,实事求是,既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又科学的分析了机遇与优势,既着眼当前,又谋划深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符合我市实际情况和人民期盼,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务实重干的实干精神和改革创新的领导精神。建议,尽快打通快速通道,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