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221件 立案215件  作为委员来信处理6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6 16:23: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瑞才)2月26日下午,鹿邑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在本次大会上,政协委员、委员界别活动组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截至2月25日17时,共提出提案221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215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6件。

在立案提案中,工业交通方面的提案35件,占立案总数的16.3%;“三农”方面的提案55件,占立案总数的25.6%;老子文化开发旅游方面的提案13件,占6%;教育卫生方面的提案44件,占20.5 %;城建城管方面的提案42件,占19.5 %;公安政法方面的提案7件,占3.3%;劳动、人事、社保、精神文明及其他方面的提案19件,占8.8%。从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广泛,既有事关鹿邑县发展的前瞻性的建议,又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具体对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审查立案的提案作进一步整理,并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确定承办单位,尽快交付办理。同时,县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部分提案的办理进行调研视察、开展座谈协商和跟踪问效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对没有立案的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单位研究处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立案,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