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好钢用在刀刃上  统筹财力保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6 12:03: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2月25日上午,鹿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关于鹿邑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究竟去年的钱用在哪些地方?今年鹿邑又将把钱投向哪些领域?县财政局局长丁喜三列出财政预算清单。

2017鹿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去年,鹿邑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2017年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合计12.08亿元,实际完成12.52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8.52亿元,非税收入完成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加上上划中央增值税、消费税、所得税税收收入2.21亿元,全县财政总收入完成14.74亿元,比上年12.73亿元增长15.7%);2017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预算为54.34亿元,实际完成53.7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8.8%,较上年47.83亿元增长12.3%。

主要支出项目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4亿元,其中教育支出9.79亿元,科学技术支出680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7亿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84亿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11亿元(较上年增长506.1%,主要是加大了城市建设投入),农林水事务支出7.67亿元,交通运输支出1.97亿元,公共安全支出2.06亿元,商业服务业支出230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40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事务支出120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管理事务支出2200万元,其他支出500万元。从以上数字不难看出,用于民生方面的财政资金占据大头,鹿邑县可以说把“好钢全用在刀刃上”了。

2018鹿邑统筹财力持续改善民生

“预计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5886万元,预算支出安排433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163万元,教育支出7762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3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76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213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256万元,加强对城市环境卫生的投入,农林水支出57252万元,加大对农业农村扶贫的投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089万元,对养老金配套支出增加……”报告称,2018年鹿邑县财政部门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原则,充分利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加强教育经费投入,支持科教文化事业发展;持续支持城乡统筹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落实财政支农政策,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务实创新,扎实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等举措,统筹财力,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好每一分钱,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鹿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