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组织部“四着力”谋划全年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7 12:49: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农历新年刚过,扶沟县委组织部就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对各科室以往工作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着力”的要求。

着力抓好教育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导大家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常态化开展“桐丘大讲堂”,邀请各级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五个扶沟”建设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专题授课,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

着力选优配强班子。探索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办法,完善创新“量化比选”“火线优选”工作法,选优配强县乡领导班子,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对村级“两委”班子换届工作的领导,落实政策要求,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把村级班子配好。

着力加快人才建设。根据上级关于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任务要求,完善体制机制,大力育才引才,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进各类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一方面积极引进扶沟发展迫切需要的领军人才,一方面重视培养和使用乡土人才、年轻人才,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着力夯实基层党建。统筹运用组织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以党建引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抓好78个非贫困村村室建设,2018年实现不合格村室清零;定期开展“整乡推进、逐村观摩”工作,推动全县基层党建整体进步,全面过硬。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