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人民为中心 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

——访商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2-27 20:50: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2月27日下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商水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之后,记者对商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涛进行了采访。

顾涛表示,2017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讲政治、聚主业、重改革、强队伍,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高德友检察长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落点实,从全市检察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惩治和预防腐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守社会公平正义防线、强化民事行政监督、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强化过硬队伍建设和加强自身监督等八个方面,向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了一年来,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我们十分欣喜地注意到,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市检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关切,维护人民权益。通过加强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办理污染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扫黑除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司法体制四项改革;着眼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建设等具体的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和谐、美丽的新需求,从根本上抓住了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力推进民生检察、涉农检察、生态检察建设。

他表示,回去以后,要结合两会精神,加强学习,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商水经济建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