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建松主持召开鹿邑县城乡环卫保洁推进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1:31: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黄江明)2月26日下午,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全县城乡环卫保洁推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县城乡环卫保洁工作。县领导李刚、付吉广、杨彩、翟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关于保洁公司工作开展、垃圾中转站建设及运转等情况的汇报后,梁建松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将农村陈旧性垃圾清除彻底,尽快实现全县农村环卫保洁公司全部覆盖、正常运转,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就保洁公司管理工作,梁建松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尽快做好保洁公司的筛查遴选,实力不强、工作不力的坚决予以淘汰,保留适量实力雄厚、工作扎实的公司,并科学划定区域,做好工作对接,争取早日入驻,尽快开展工作。各乡镇要下定决心、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彻底把陈旧性垃圾清理清运干净,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定好标准,列出条款,明确双方权责,与保洁公司签订好乡镇协议,并指导各行政村签订好村级协议,切实发挥好乡镇和村“两委”干部的监督作用,确保城乡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切实发挥实效。

会议要求牵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县住建局,要履行好主体管理责任,总体负责对保洁公司进行管理,同时做好有省住建厅的工作对接。县委农办作为综合协调全县“三农”工作的部门,要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随机暗访等方式,对住建局和各乡镇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各乡镇和行政村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对保洁公司的管理和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作风转变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保洁工作早日步入正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台阶。

会上,梁建松还对垃圾中转站建设及运转、理顺乡镇国土资源乡村建设和环境保护管理所工作关系等提出要求。

鹿邑县住建局、城管局、县委农办和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