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在全国上映 展示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8-02-27 21:50:46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白瀛、史竞男)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于3月2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和概念,更是我们生活的缩影。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把这些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出品方27日在京介绍,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

  影片后半部分则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