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会访谈】奋进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2-28 17:36:38 
分享到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崔彦林 李锦辉

    “丁福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13次提到郸城,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充分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市人大代表、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满腔感慨地说。

    罗文阁说,报告一是有大视野。市委、市政府站位高远,定位精准,把周口放在中原城市群、乡村振兴等国家大战略中来谋划,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发展定位,从战略上让周口从腹地走向前沿,成为河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新引擎。二是有大担当。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破解长期阻碍城市发展的难题。短短几个月,中心城区拆除违法建筑4762处、192.6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征迁1.7万户、556万平方米,任务之重、力度之大、推进之快、效果之好,前所未有。三是有大情怀。报告强调“当好全市千万人民的‘长工’”,这种甘当“长工”的公仆情怀,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四是有大手笔。安钢产能置换等重大项目落地,彰显了周口强劲的发展势头,体现了周口开放开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对我们今后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也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创造性地干好以下工作。”展望2018,罗文阁信心十足地说。回去以后,县委、县政府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一是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强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两建三扶四评”为抓手,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神脱贫,提高脱贫质量。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招商力度,力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郸城,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始终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统筹推进城乡建管,建设美丽郸城。巩固“四城联创”成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增强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同步改善。五是狠抓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查处“四个意识”淡薄、工作推动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