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韭园镇表彰“孝子孝媳”和“最美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1:38: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3月3日上午,扶沟县韭园镇党委、政府大院旁的广场上人潮涌地。从十里八村赶来的人们汇集于此,在欣赏完精彩纷呈的舞狮子、划旱船和锣鼓表演后,共同参加该镇第十六届“孝子孝媳”暨“最美家庭”表彰大会,接受一次孝道教育和精神洗礼。副县长胡东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根、县文明办主任高景卫、韭园镇党委书记谢清泉、镇长王朋云等参加大会。

欢快的音乐声中,胸戴大红花的96名“孝子孝媳”和20个“最美家庭”代表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

百善孝为先,孝为人之本。“孝子”刘东的事迹平凡而感人。5年里,父亲和岳父先后身患癌症,昂贵的手术费、化疗费等让身为小学老师的刘东压力巨增。他千方百计借来钱让父亲和岳父顺利完成治疗。在其父后期的调养中,他6年如一日,两周往返一次郑州,找省中医院的老教授调药方,还和父亲一起练气功增强体质;只要有空就为父亲炖鱼、炖排骨,父亲一天天好了起来。“岳父也是爸啊!”刘东利用寒暑假,和妻子一起在北京医院照顾身患鼻咽癌的岳父。因放疗,岳父口腔发生溃烂,他就把饭菜做成流食或半流食,尽量让岳父多吃些。在他和妻子的精心照料下,岳父也很快恢复了健康。

唯有真情能感天动地。刘东的发言一次次被观众的掌声打断。与会人员共同接受了一次孝道文化的教育。

重德尚礼、孝敬父母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人类道德的基石,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宝贵财富。多年来,韭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深入宣传,已经连续16年成功举办“孝子孝媳”评选表彰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全镇群众弘扬正气,发扬传统美德的积极性,更为韭园镇的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胡东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韭园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希望能大力宣传“孝子孝媳”和“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引导和教育群众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营造一个尊老敬老、讲公德、讲文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花在全县处处绽放。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