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市委书记刘继标发表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1 08:45:28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记者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王泉林)2月28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常务主席刘继标、王富兴、岳文华、刘国连、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游保峰、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丁福浩、牛越丽、穆仁先、方婷、李云、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王善冲、洪利民、王平、王少青、杨珺、程维明、闫淑娟、赵万俊、李海燕、李志增、王云彪、李义凡、刘士欣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刘国连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616名,出席代表5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周口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市委书记刘继标作了讲话。他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大家肩负全市人民的期待,满怀对周口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议发展大事、履为民之职、献睿智良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鼓舞士气、再接再厉、风清气正的大会。

刘继标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周口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更是令人振奋、令人感动、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沐浴党的十九大春风,吹响了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擂响跨越发展之鼓,奏响改善民生之乐,唱响社会和谐之歌,全市上下一盘棋,四大班子齐上阵,各级干部齐动手,千军万马齐参战,风雨兼程、昼夜不舍,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考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赞歌。无论是“五城联创”“两违”治理,还是百城建设提质、棚户区改造;无论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无论是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还是科学立法、护佑民生;无论是干部作风大整顿,还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用最“合拍”的旋律,奏响了最动听的“音符”。呈现出排山倒海之势、释放出雷霆万钧之力,实现了跨越发展的精彩开局,迎来了加快发展的美好春天。

刘继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周口站在了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我们的工作日生不滞,我们的建设日新月异,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我们的干劲如日中天,周口跨越发展指日可待。一幅锦绣三川、大美周口的画卷逐步呈现,洪流不可阻挡、大势不可逆转。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以贯之坚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一以贯之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一以贯之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要紧紧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聚焦“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滚滚向前。

2018,注定是信心满怀的一年。我们要用安钢的落地、五大产业园的建设,推动临港经济风生水起、扬帆远航。我们要用传统产业的脱胎换骨和万达等系列重大项目的精彩入场,壮大产业支撑的脊梁,实现转型升级的凤凰涅槃。我们要用“五城联创”的风风火火,百城建设提质的轰轰烈烈,棚户区改造的如火如荼,7条水系的全面治理,1200亩的铁路主题公园、3600亩水面的引黄调蓄工程、5000亩的城市森林公园、6000亩的建业绿色基地、100个街头游园的加快建设,2000亩文昌生态园的改造提升,让中心城区旧貌换新颜,为建设环境优美的宜居之城、舞台宽广的宜业之城、生活幸福的和谐之城、井然有序的文明之城,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浇筑坚实的基桩。

2018,注定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振聋发聩宣言,常记心间;我们要把贫困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常记心间;我们要把千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常记心间!我们要扛稳抓牢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脱贫攻坚统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好“两个精准”基本方略,把党的温暖如春风化雨般洒向困难群众心田。我们要发挥综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持续加强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实施好“一县一主业”集群发展计划,推动县域经济群芳斗艳。我们要以文明创建为统领,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深入推进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补齐小康短板,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百花齐放,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试看今年的三川大地,必将呈现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春色满园。

2018,注定是豪情释放的一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我市举办,这是撤地设市以来周口承办的规模最大的活动,是对我们这座城市的综合考核,是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系统考量,是对市民群众的全面考验。我们要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一届运动会成为展示周口形象、赢得群众口碑、留下深远影响的里程碑赛会。我们要决战决胜重要场馆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开展安全、交通、环境整治,以安全有序、清洁清爽、文明美丽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宾客。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准、一拳更比一拳重,坚决打造四大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坚决打出党员干部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坚决打来广大群众众志成城的向心力,让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到,不干不行、干得慢也不行、干不好还不行、阻碍发展更不行,以作风大转变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办好重大赛会,讲好周口故事,展现周口风采。

刘继标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自觉做到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市上下的热情和干劲,齐心协力把周口的事情办得更好。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各级人大建设,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

10点4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①3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