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庄社区征迁启动三日腾空房屋200余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3:43: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3月3日上午10时许,伴着大型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东新区文昌办事处罗庄社区征迁拆除工作开始。记者了解到,该社区从3月1日启动征迁工作以来,三天时间已经腾空房屋200余户。


文昌办事处主任李向锋介绍,2月22日(正月初七)上班后,文昌办事处举全办之力分6个工作组投入到罗庄社区征迁工作的宣传发动中,每个工作组由两名班子成员带队。3月1日上午10时,办事处给罗庄社区群众召开了征迁动员大会,规定谁先腾空房屋谁先验收、拆除、选房。为了能选到更好的房源,当日,罗庄社区街道里真是车水马龙,群众搬迁热情高涨,场面很是壮观。3月2日凌晨3时许,群众在征迁指挥部就开始排队验收房屋腾空情况,天亮时已经排成了近百米的“长龙”,总计359户等候验收。为了提高效率,3月2日上午,文昌办事处分两个工作组进行验收,直到3月3日凌晨1时才验收结束,200余户腾空房屋验收合格。3月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征迁群众还在冒雨搬家。

“社区支部书记张国强第一个带头拆除了自家的房屋,给大家树立了榜样,目前,罗庄社区征迁工作进展顺利。”文昌办事处副书记曾兴介绍,社区主任朱美玲家的房屋第二个拆除,村委委员朱华伟家的房屋面积最大,他是第三个带头拆除的,其次副支书朱二升及部分村干部亲属等6户房屋当日拆除。“由于要留出道路供居民搬家,估计几天后才会开始大面积、全方位拆除。”曾兴告诉记者。

李向锋介绍,罗庄社区共计征迁户711户,此次征迁拆除较之前模式有所创新,也就是房屋丈量评估后,无论签不签协议,只要居民房屋腾空,能够顺利通过办事处验收,自愿拆除,居民就可以先选择到自己中意的安置房。“为了达到3月底能够净地出让的目标,确保万达广场4月份顺利启动建设,我们计划用20天时间完成罗庄社区征迁拆除任务。”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