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国土资源局五项举措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2:53: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何腾飞)本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广受社会关注。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本系统的信访稳定工作,扶沟县国土资源局于3月2日召开全体班子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究讨论,确保“两会”期间没有扶沟国土资源系统的干扰。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该局成立了以局长胡新华为组长,各分管局长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乡所所长为成员的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

认真分析,全面排查。机关各股室和基层国地资源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重点信访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好登记,积极主动作为,防止事态扩大,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严格值班,畅通渠道。该局制定了“两会”期间人员值班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及零报告制度,明确了职责及要求,确保信息联络畅通。

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做好来访接待工作,明确一名信访联络员,每天向局办汇报信访工作情况,对发生的重大信访事件随时报告,力争做到及时掌握情况,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竭尽全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全面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信访源头预防责任、领导包案责任和首问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力、处理不当造成上访或工作被动和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