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北杨集镇:节后人居环境改善大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4 14:46: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魏秋羽)日来,北杨集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着力改变春节过后垃圾乱放现状。

一是规范保洁工作制度。对保洁员实行责任分包制,每个保洁员都有分包的自然村或路段,每天定时收运垃圾、清扫道路,保证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保洁员的作用。各村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垃圾堆放点、收垃圾时段,引导群众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堆放垃圾,不随意乱堆乱倒,形成良好习惯。

二是发动群众参与行动。广泛发动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参与此次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出力”的良好局面。该镇每天每村的清洁人员队伍都能保持在十人以上,主要对陈年垃圾点和秸秆进行转移、对沟渠漂浮物进行打捞等。

三是多重措施激发合力。对人力难以处理的大型垃圾点,由镇统一组织挖掘机逐村进行清理;对废弃坑塘进行茬网保护或组织附近群众在坑塘边种菜,变废为宝;对建筑垃圾进行二次利用;增加垃圾池和垃圾桶数量,保证垃圾有处倒、有人收;利用广播、标语、文化墙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意义,逐渐形成讲文明讲卫生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全乡已投入劳力2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6次,清扫道路3万多米,打捞坑塘、沟渠50多个,新建垃圾池20个,刷写墙体标语50余条。全镇人居环境正在逐步改观。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